close

職場媽媽在恩恩加入前,從來就超級不愛小孩子。我怕小孩子哭鬧聲,我討厭孩子玩到滿身汗,全身濕濕黏黏的樣子;不敢喝牛奶的我,聞到小嬰兒散發出的奶香味更是作嘔,更別說我會去親親抱抱別人口中好可愛的小baby,一有小孩的蹤影,我總是逃之夭夭,避之而危恐不及。我甚至常常還是那個露出猙獰面恐,警告小孩不要靠近我的可怕阿姨。人生真的很奧妙,職場媽媽從來沒想到有這麼一天,我會覺得孩子是人生最美好的禮物,我會願意為了孩子的健康、平安、笑容、滿足盡一切的努力。

最近公司的助理相繼離職,跟著她們一起成長的職場媽媽有些許不捨,卻也祝福她們有更美好的未來與更寬廣的發展。其中有個助理媽媽,自從結婚後就和老公過著兩地生活的婚姻,在竹科工作的先生週末回家,其他的時間助理媽媽帶著孩子住在公婆家,這樣的婚姻生活讓助理媽媽很孤單也必須很堅強的過了一年。

職場媽媽完全能體會那種一個人撐著婚姻的生活是多麼辛苦,以前職場媽媽的老公也是外派在海外,結婚後職場媽媽和公婆住在一起,上班、下班、週末、產檢、到恩恩出生前半年,大多數的時間都是職場媽媽一個人孤伶伶的面對生活和適應有公婆與孩子的日子,和老公之間只能天天透過SKYPE一解相思之苦,職場媽媽常在電腦的一端哭著跟老公說不想再這麼辛苦堅強的硬撐著,弄得在海外的老公也沒心思在工作上,最後職場媽媽和老公決定我們一家人要在一起,我們想一起照顧恩恩,我們想一起分享生活的大小事,這些看似普通的瑣事卻是職場媽媽和老公覺得生命中最珍貴的回憶,老公於是放棄了高薪回台重新開始。

當助理媽媽決定離職到新竹和先生相聚時,職場媽媽是完全的贊成與衷心祝福他們一家人的未來。不解的是助理媽媽和她老公決定兩夫妻在新竹打拼,週末再回家看看小孩,一歲多的孩子就留給公婆照顧與教養。家家有本難念的經,職場媽媽不了解助理媽媽是因為什麼特殊的考量做下了這樣的決定,只是覺得如果是我自己,非到萬不得已,任何的一分一秒我都不想錯過陪著寶貝成長的每一個點點滴滴。寶貝恩恩,你「阿迷」我真的很愛妳ㄋㄟ。

<公司笑話分享> 馬的 ~~
客戶有一急單要出到馬來西亞, 交期一直談不隴,
情急之下脫口而出: 馬的訂單來不及了, 拜託你幫幫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職場媽媽想回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