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坐在椅子上,很嚴肅正經的表情,眼睛略帶點殺氣,最近恩恩一直掛在嘴上的嘴裡念念有辭:「我看看誰沒有坐好」----這是上幼稚園滿兩個月學會的,從那學來的大家心知肚明啊!職場媽媽一直在想,我幹麻花錢把小孩送去給別人兇,但回頭想想世界上真有那種超有耐心,能將教室制序管理好又不會擺臭臉給孩子看的完美老師嗎?當媽的自己有時就會忍不住給孩子兇下去,更何況是一個要面對十多個似懂非懂小小孩子的老師。每次問起恩恩喜不喜歡老師,她很坦白的搖搖頭;喜不喜歡媽媽爸爸,她點點頭,職場媽媽安心多了,還好是點頭。孩子,你不必喜歡每一個人,總是有些人我們不喜歡但是我們一起學著接受、面對這些人,並且和平共處的存在吧!

2. ㄟ ㄟ ㄟ 恩恩最近叫人不再是撒嬌的媽咪阿爸,改口很沒有禮貌的ㄟㄟㄟ。同儕的模仿和影響是超快速的,當爸媽的我們只能耐住心告訴恩恩這是很沒禮貌的,要叫爸爸不能叫ㄟ。誰知這小鬼靈精怪冒出了一句:「ㄟ 爸爸」!!!

3. 有一陣子恩恩很愛拿食物給放到小楊沖的嘴巴,職場媽媽告訴她,小楊沖還小,沒有牙齒還不能和你一起分享食物喔!自此恩恩舉一反三的凡是有人開玩笑的請她愛吃的食物分給妹妹吃,恩恩就小心翼翼的保護好自己的食物,一副不要動我的東西的態度,然後嚴正的告訴對方,小楊沖沒有牙齒不能吃,似乎又矯枉過正了。

4. 職場媽媽每天都會幾本故事書給孩子聽,有時活潑好動的恩恩總是像屁股有蟲一樣的沒辦法好好聽完一本故事書,就看她東摸摸西摸摸但耳朵還是時刻跟著故事情節走,小楊沖就捧場多了,從頭到尾津津有味的聽著,眼睛還一頁一頁的盯著故事裡的插圖,三不五十還會發出聲音回應,職場媽媽覺得小楊沖雖然年紀小,不過我相信她一定也很喜歡這個親子共讀的時光。昨天那一本「我不知道我是誰」的故事書,一個多月前職場媽媽之前只唸過一次後就放回書櫃了,昨晚一個大字都不認得的恩恩拿起這本書,告訴媽媽說我要聽這本「我不知道」,孩子真的記性很好,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職場媽媽想回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