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自管教管教

暖和

閉上了雙眼 回想 回想很久很久以前的小時候 好像做了錯事

如果 如果時光可以倒回 如果 如果孩子有選擇的能力

希不希望那隻高高抬起的手可以放下  希不希望那些粗爆的語言可以收回 

讓故事的結束是個溫暖讓憤怒從記憶中消失

孩子記不起那個錯誤 他們只記得被大人錯誤對待了

當然當然時光不能倒回

可是可是我們可以改變讓自己喜歡被對待的方式在自己孩子的身上實現

就從你我開始讓溫暖一代一代傳下去

當孩子感受到溫暖時  我們也會跟著暖和起來的

 

P1140392.JPG 

 

在飛往香港的班機上, 職場媽媽隨手翻到這段文字, 內心一段又一段的往事一一浮現, 如果我有能力, 是不是有力量拒絕成長過程中被粗爆對待的過程, 如果可以選擇, 一定不願意童年的往事再次發生在自己孩子的身上, 那些過往一點一滴的其實都埋藏在心理的角落, 揮之不去,

一直到現在職場媽媽的父母還是沒辦法改變數十年來習慣將怒氣發洩在孩子身上的錯誤, 任何難聽現實的話, 在翻臉時一律是六親不認

雖然職場媽媽已經長大了  漸漸學會體諒父母煩燥時的心情, 當了父母後也學著諒解與改變, 心理總是一再的提醒自己不要時光倒回重蹈覆徹, 讓自己的孩子內心有相同的傷害

也只有那麼一次職場媽媽煩悶恩恩的不吃飯與不能親自教養孩子的困擾時, 職場媽媽失控瘋了似的兇了恩恩, 孩子, 對不起我讓妳害怕了, 對此媽媽深深檢討, 對不起, 媽媽不會再讓這樣的情況發生

我努力的學習當好媽媽的角色  非常的珍惜每個相處的時刻  因為我認同隨著孩子出生一天天的長大  似乎也在提醒著自己親子保存期限的一天天倒數, 媽媽多麼的享受每一刻與你相處的分秒

前一小時恩恩才和爺爺奶奶送職場媽媽到機場開心的和媽咪揮手再見, 孩子  媽媽好捨不得離家這麼多天  離開你這麼久  謝謝你的貼心 沒讓媽媽為難的走進機場

爸爸 謝謝你的貼心  願意配合媽咪的工作 兼顧照顧恩恩的責任

職場媽媽真的累了也倦了  對於每一次出國的旅程  行前總是內心爭扎又爭扎  就連每天出門上班載著恩恩到爺爺奶奶家  多數的時間沒辦法親自陪著她教養她  心理一直遺憾著卻又找不著解決的出口

晚上  SKYPE回家恩恩甜甜著睡了  爸爸說恩恩回到家問媽媽怎麼不見了, 職場媽媽心理酸酸的, 媽媽出差中, 昨天有告訴妳今天媽媽要搭飛機像上次一樣離開幾天! 恩恩每天開心的吃飽睡好開心玩  , 幾天後媽媽就回家抱抱你, 孩子小小的內心或許不能理解這麼多, 只知道媽媽不見了  今天看不到媽媽

以前恩恩很喜歡公園的溜滑梯, 昨天婆婆告訴我恩恩不敢溜滑梯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 心理卻覺得一定有某種原因造成這樣的結果, 如果恩恩可以自己管教, 這樣的問題絕對不會變成一個不解的問號, 只是很多無奈在此刻只能選擇暫時的接受

總有那麼一天, 職場媽媽一定可以完成親自教養孩子, 不用再強迫自己接受他人接手教養責任的結果, 加油, 職場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職場媽媽想回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